嗨囉月琴又來惹 ヾ(*´∀`*)ノ

今天是開學後第一更唷 ヾ(*´∀`*)ノ

好的請大家好好品嚐 ヾ(*´∀`*)ノ

 

 

 

 

《關於我的高校日常-3》

 

好的就這樣,我和小楓成了超級好朋友。

不過呢,我還是在糾結青為什麼生氣,於是我和谷部同學假日時一起到了青家。

「伯母您好。」

「哎呀!是小櫻和悠馬啊!快請進!」

我們和伯母聊了下,得知青這幾天都沒什麼精神,飯也沒什麼吃,實在令人擔心。

「伯母,能讓我和青談談嗎?」谷部同學這麼問。

我想,或許讓男孩子們談會比較好吧,就沒有阻止了。 ( 難道你原本想阻止的?)

「青!你在吧?」是悠馬,他來了啊。

我走到房門,試圖開門,但因為飯幾乎沒什麼吃,沒力氣了。

「門沒鎖,你進來吧。」我又試著自己爬回床上,但動不了了。

我自己都被這副模樣嚇到了,我心裡卻沒有想改變的念頭。

「青,為什麼要把自己弄成這樣?我和白川都很擔心啊!」我沒有回答。

「你今天為什麼來找我?」

「你自己知道的吧,是來和你談那件事的。」

「我不想談…」原本因為沒食慾身體已經很虛了,想到那件事我感覺更累了。

「我會等到你想談的時候。」

悠馬坐到我身旁,就這麼坐著,很安靜、冷靜的。

整個房間安靜到只剩下時鐘的滴答聲,卻讓人莫名感到安心。

這種寂靜雖然安心卻又束縛著我,想動卻動不了,能動作的只剩下腦袋。

其實我並不是不想說,而是說不出口。每當談到那件事的時候,雖然很想開口,卻發不出聲。

這幾天我經常在想,是不是應該和悠馬一五一十的說清楚,還是應該和櫻當面解釋呢?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沒有勇氣去做。

十分鐘過去了,我想說的心卻依舊開不了口。

悠馬突然說話了:「青,你是不是想說卻說不出口呢?」現在悠馬眼裡帶著的是悲憫。

「你從初中開始總是這樣呢,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肯說,每次都要我等十分鐘才肯說呢。」沒想到悠馬觀察的這麼仔細,這麼說,十分鐘已經過了啊…

「已經十分鐘了喔,你現在能說給我聽嗎?」悠馬對我溫柔的笑了。

這真的很神奇,聽完悠馬說的話之後,好像就能出聲了。

「我、我…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鬧脾氣所造成的。」

說起來,從以前就是這樣啊,只要聽到悠馬說的話,就能說出口了。

「嗯,然後呢?」

悠馬非常專心的聽我說,我當然也把心裡的想法全告訴他了。

我呢,是櫻的青梅竹馬,保護她是我的義務,因此我需要一直在櫻身邊,直到永遠…

因為我,喜歡櫻。

「青,這樣是不行的喔。」悠馬說。

「我知道,我想了很多,但我果然還是想一輩子待在她身邊。」

「你知道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吧?」悠馬非常認真的對我說,我對他點了點頭。

這種事我知道的,不管未來會遇到什麼事,我都會陪在櫻的身邊。

「每個人都會成長,放手也是其中的一部份,你有把握面能一直待在櫻身邊嗎?」

「雖然我不是很有把握,但是我會盡力做到的。」我的眼神非常堅定。

「做事不能太超過,有時候放手會比較好喔。」

「我明白的。」

「既然你明白,那你還是想清楚吧。」

「謝謝你。」悠馬,謝謝你,我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

「不客氣。」悠馬對我笑了。

「這、這、這,我、我好像聽到了很不得了的事情啊!」因為我放不下心所以跟在谷部同學後面上來了,但、但我,聽到了啊!

該怎麼辦?應該假裝沒聽到嗎?可是我沒法不放在心上啊!還是應該實話實說?可是我說不出口啊!

雖、雖然說是偷聽的我有錯在先,但、但我沒想到青是這樣看我的啊!

青、青喜歡我?那個優等生?我有哪裡好的嗎?我很膽小又糊塗,而且恐懼症照顧起來很麻煩的啊!為、為什麼啊?

好、好吧,我果然,還是先裝作不知情吧!

「谷、谷部同學,你下來了啊…」我早一步下樓,假裝在和伯母聊天。

「伯母,我想青應該沒事了。」是、是啊…從剛剛的談話中…

「白川,走了喔。」於是我們兩個道了謝,離開了青家。

「那、那個,青他…怎、怎麼樣了?」雖然我已經知道了,但不問反而奇怪吧。

「啊,青他啊,很快就沒事了,你放心吧!」谷部同學笑著對我說。

「是、是嗎?那、那太好了啊。」我擠出了一個笑容,此時此刻的我完全笑不出來啊!

「白川,好怪的表情啊?」悠馬用一種已經明白一切的眼神看著我。

「難不成你聽到了?那時的對話。」我、我真的很不會隱藏啊!

此時驚呆的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怎麼忘了抖S第六感超強!

好的既然被發現了,除了裝傻還能做什麼呢?

「欸?我、我?沒、沒聽到啦!」

「那你為什麼要把視線移開呢?」谷部同學正壞笑著。

「非、非常抱歉!」我不得不承認了。

「雖然我想過你可能會跟上來,不過真的做了的是傻蛋吧?」很抱歉我就是這種傻蛋。

「讓你聽到了倒是沒什麼所謂,不過青應該暫時還沒想讓你知道的吧?」谷部同學正壞笑著。

「那麼你打算怎麼辦呢,告訴他嗎?」他、他肯定是故意的!

「那你要打算怎樣,要告密嗎?」只好以牙還牙,這問題你回答吧。

「我嗎?沒打算要說的。」果然要說對吧!欸?你說什麼?( 後知後覺?)

我還以為身為抖S,這種事一定要報備的,沒想到他…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抖S善良的一面?( 不不並不是 )

「其、其實,我也沒打算告訴青。」我摸摸頭,苦笑著。

「欸?那我還是選告密好了。」什麼?轉太快了吧?

「騙你的,才不說呢。」啊、啊?耍、耍我?

「谷部悠馬大壞蛋大騙子傻蛋一隻欺負弱小詐騙我!」佩服我吧?想這一大串真是累死我了,更何況還是邊說邊想的。

「住手啊!而且我哪裡詐騙你了!」這麼說好像也對,畢竟我沒有損失。

「雖然我不打算告訴青,但我沒把握能裝作不知情。」我表情這麼誠實的一個人,一定很快就露餡了。

「這樣啊!那就交給我吧!」

「什、什麼意思?」

「小細節就別在意了!」怎、怎麼可能不管啊?

「對了,早就想告訴你了。你不准我叫你的名字,但我可沒阻止你。」為、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個?

「一、一般不都是叫姓嗎?」我說。

「都那麼熟了沒關係吧?」誰跟你很熟了抖S。

「可、可是…」先不論跟你熟不熟,我連和你是什麼關係都搞不清楚。

「那把"同學"去掉總行了吧?」嗯,這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好的,谷部。」我笑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開心呢!是因為多交了一個朋友嗎?

「噗哧…」谷部用手把嘴遮住,很明顯是在憋笑。

「怎麼了?你在笑什麼,悠馬?」我看著他,"非常"自然的說出了… ( 哇哇是名字耶//// )

「欸?你叫我…什麼?」谷部呆呆的看著我。

「我、我剛剛…說了什麼?」我也呆呆的看著他。( 我眼神已死 )

「我(你)剛剛叫名字?」這下我把自己也嚇著了,我不得不趕緊遮住自己羞紅的臉。

天、天啊!我都做了些什麼都做了些什麼啊!

「那、那個,我、我、我先回家了!」當然這句話是捂著臉說的。

「悠、悠馬嗎…」已經關上家門的我,不知道我即將面臨重大的事件。

過了幾天,我給青打了電話,但是為什麼他不接呢?不是應該沒事了嗎?

經過谷部的"開導",我還以為青能面對我了,沒想到還是不行啊。

最近這幾天都一個人上學,以前總是和青一起的,青不在果然很寂寞吶。

自從那件事發生後,青就一直在請假,不知道他現在有沒有好好吃飯了?

想著想著,我撞到了一個人。

「抱、抱歉,我走路分心了…」不、不會吧,我最不想遇到的人…

「白、白川?」不好了遇到的是抖S啊!前幾天那不好的回憶又浮現於我腦中。

「啊、啊…」糟了我現在腦中一片空白啊!

「呃,白、白川,你、你不用那麼在意那件事的。」你、你已經知道我在想什麼了嗎?

「嗯、嗯…」糟了現在感覺好尷尬啊!

「白、白川,你真的不用在意啦,我已經聽習慣了。」你不在意我在意啊!

「話說你剛剛是在想什麼呢?想的那麼認真,路都不看了。」

「我、我剛剛在想青怎麼樣了?他有沒有好好吃飯?之類的。」( 這是賢妻心裡才會想的吧?)

「真的嗎?其實我剛才也在想呢!」谷部對我笑了。

谷部很努力想轉移話題呢,不能再讓他擔心了。

「欸?和抖S有默契也高興不起來啊。」我裝作不經意的脫口而出,等著看他的反應。

「什麼啊?虧我還在擔心,這不是沒事了嗎?」他擺出一副白費力氣的表情,但卻在笑。

除了青沒有別人擔心過我呢,感覺好溫暖啊。

「早上好,小櫻。」小楓先看到了我。

「早上好!小楓!」我說。

「還有,谷、谷部同學?早、早上好。」小楓也對谷部打了聲招呼,但為什麼名字後面用的是問號?

「嗯,早上好。」

小楓突然把我拉到一旁:「那個,小櫻,你什麼時候和谷部同學那麼好了?」小楓什麼時候那麼八卦了…

「啊,那個是…」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因為青拜託我在他不在的時候照顧櫻,所以一起上學是正常的吧?」

「欸?什麼?你、你在說…」我話還沒說完,又被打斷了。

「潮田同學,我們先走了!」谷部搭上了我的肩膀,把我拉走。

我立刻拍掉他的手:「你、你做什麼?而且你又在說什麼?」

「你不要一副厭惡的表情嘛,我只是暫時代替青照顧你而已。」他的手又放到我的肩上,我又拍掉他的手。

「請、請你不要這樣!還、還有,青不是你能隨便取代的!」我的眼角又泛淚了。

「那、那個,你別在這種地方哭啊,我們換地方講吧。」谷部小聲的對我說,我才發現周圍圍了很多人,於是我們又到了屋頂。

「剛剛很抱歉,不過我不是那個意思。」欸?我誤會了?

「我明白青在你心中地位有多高,我也有自知之明,不過我只是想照顧好你而已,沒有其他意思。」照、照顧我?( 喔喔是照顧耶/// ←到底來幹麻的?)

「因為是好朋友的"東西",所以更應該"好好照料",不是嗎?」他對我露出笑顏。

「我真心覺得你是好人,但我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啊?」因為他人太好了,反而更想哭了。

「不要哭啊,我不覺得我哪裡說錯了啊?」谷部邊摸我的頭邊說,我卻沒看到他的視線移開了。

「好了好了,我們去教室吧。」谷部搔了搔我的頭。

到教室後,我坐在位子上一直想著一件事,那就是剛剛谷部是把我當什麼了?毛小孩嗎?

他剛剛確實說了要"好好照料",所以他肯定把我當寵物了吧!( 月琴不管了… )

「小櫻!」小楓跑到我的座位旁。

「今早太趕了,還沒問你矢田同學怎麼樣了呢?」自從青請假以後,問候青的狀況已經是小楓每天必做的功課了。

「雖然谷部已經和青談過了,也說青沒事了,但他還是不肯見我呢。」我一臉無奈。

「這樣啊,雖然情況好轉了,但最大的問題還沒解決呢。」看她一臉失望的表情,我突然想到了個主意。

「小楓,放學後有空嗎?」我雙手撐著臉,笑著問她。

「有啊,怎麼了嗎?」她天真的看著我。

我眨了眨眼:「一起去看青吧!」我單純的笑著。

「這、這、這,怎、怎麼行!我、我還沒做好心裡準備啊!」跟她說說而已,馬上就胡言亂語了。

呵呵,真好玩,啊不!我的屬性什麼時候變成S了?

我悠哉的看著小楓:「沒事的,只是以朋友名義去看看青而已。」我不經意的笑了幾聲。

「啊,那、那好吧!」小楓的臉蛋已經紅的像熟透的蘋果一樣了,她邊捂著臉邊傻笑。

真、真的能帶她去嗎?沒問題嗎?

不知不覺我竟然擔心起來了,小楓只是去探望的,不、不會發生什麼事的…吧?

 

[待續]

 

 

 

 

好的這裡來預告一下 ヾ(*´∀`*)ノ

因為月琴太喜歡業渚坑了 ヾ(*´∀`*)ノ

所以草草(?)結束了高校日常開始寫起了業渚文 ヾ(*´∀`*)ノ

當然不用擔心高校日常會出第二篇的 ヾ(*´∀`*)ノ

第一篇完結後請期待業渚文吧 ヾ(*´∀`*)ノ

而我顏文字玩上癮了 ヾ(*´∀`*)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月琴moon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