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月琴moonqin。

這是拖了挺久的第三篇請笑納。(遞)

 

 

 

03.

咖啡廳外的氣氛有些尷尬。

自稱紳士的赤羽業堅持要送潮田渚回去,然而卻被後者一口回絕。赤羽業不服輸,死纏爛打的就是要當護花使者,潮田渚則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

兩人就這麼大門旁打鬧起來,絲毫沒有發覺這種行為已經傷害了多少無辜路人的雙眼。

眼看本來就沒有勝算的局面更加沒有勝算了,潮田渚對於赤羽業這般猛攻採取了最後手段——俗稱「挖坑給你跳」。

只要你答不上話,我就有理由拒絕你的好意。就是這樣。

↑如此簡單粗暴能行嗎?

潮田渚幾乎是爆發似的喊了出來,「所以說業君為什麼堅持要送我回去?!」

赤羽業突然停下了動作,他先是放開了潮田渚,又站到一旁拍了拍上衣,咳了幾聲,接著用一臉正經到令人害怕的神情看向潮田渚。

「你就這麼回去,中途肯定會被打劫。」潮田渚全程低頭沉默著。

待潮田渚重拾目光,他眼中對於赤羽業的溫柔已消失殆盡。他面無表情看向赤羽業,說出異常冷靜的話語,「感謝你的好意,再見。」

潮田渚轉身離去,一點希望也沒留下。

此時赤羽業還處在原地,愣愣看著潮田渚逐漸縮小的背影。

自己從來就沒看過那種表情,甚至是拿女裝讓他穿上,他也就是笑笑而已,這麼做究竟是哪裡錯了?

正想的入迷之時,赤羽業突然感覺自己好像忘了什麼,他摸著下巴思考了約莫三秒鐘。

「啊啊啊渚君你等等我!!!」

戀愛中的人,智商成直線下降——唯有這點請務必相信。

眼看將要到手的潮田渚就要跑了——而且是被自己氣走的——赤羽業趕緊追了上去。

所幸赤羽業生來腿長,而潮田渚又正好腿短……呃,比起赤羽業算腿短,用不了三兩下便趕上眼前正在追逐的目標。

赤羽業擋住了潮田渚的去路,後者也停下腳步。

「你真的會被打劫的。」赤羽業喘了幾口氣,「我說認真的。」

聰明一世的赤羽業沒料到的是,此時潮田渚臉上帶著略為恐懼混雜憤怒及悲傷的表情。

↑為什麼能看出這麼多種情緒?因為他是赤羽業他厲害。

其實自己的行為是否令他人反感,這類問題赤羽業從未思考過。

潮田渚冷靜了一番,抬高視線看向金色的眼眸,「要打劫我的人是業君你吧?」

氣氛再次尷尬了。

「……不不不,至少我還能確認我是來保護你的。」赤羽業說著便抽了下嘴角。

臥槽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局面?作者你耍我?!耍我是不是?!

「但在我看來便是這樣。」潮田渚眨了眨眼,表情十分正經。

剛才的辯解絲毫動搖不了潮田渚的內心。

實際上對於赤羽業此次的提出的方案,潮田渚當下聽見還是很開心的。他一方面不想給他人添麻煩,一方面認為自己是有能力自保的。綜合上述他還是微婉的拒絕了。

雖然有點可惜但也沒辦法,不能總是太依賴業君了——潮田渚當時是這麼想來著。

那又是為什麼令潮田渚動怒了呢?

赤羽業會如此堅持送他回去,他很感謝有人擔心他的安危。但那是否也意味著,對於赤羽業而言,潮田渚是十分弱小的呢?

想到這潮田渚不禁有些厭惡。

他一直認為,認識了這麼多年的赤羽業,是明白他的立場的。

——顯然是自作多情了。

由厭惡轉為憂鬱,最終化為憤怒,心中抑制不住的爆發出來了。

赤羽業是特別的不是嗎?難道真的是自己想錯了?

潮田渚晃了晃腦袋。不能再這麼下去了,無論怎麼看,繼續下去都會變成負面思考。

我是該相信業君的,業君對於我真正討厭的事是不會做的,這點我非常清楚

所以試著聆聽他的想法吧?

「業君……為什麼說我會被打劫呢?」潮田渚的頭低低的,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業君認為我很弱小嗎?還是說你認為我無法保護自己?」

赤羽業冷靜了下來,眼神顯得有些懊悔,「那大概是藉口,作為把你留在身邊的藉口,我只是自私的想留下渚君罷了。」不開玩笑,沒有惡趣味,從赤羽業平靜的語調能看出他的認真。

「抱歉,我只是……害怕哪一天就見不到渚君了,感覺會很寂寞。」赤羽業搔了搔腦袋,臉頰上的紅暈若隱若現。

「不,該道歉的是我。」半晌,潮田渚開口道,隨後便掛上一個甜美的笑容,「我們,一起走吧。」

 

TBC.

 

 

 

老實說在創作這篇的時候,放了會醞釀出哀傷情緒的音樂,於是便有了這篇文的存在……咱原本想讓《定情物》持續溫馨向發展的啊啊啊!

對不起咱錯了真的錯了啊不該放那首歌的!orz

 

 

 

 

arrow
arrow

    月琴moon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