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Aちき(非商業自由加工) P站戳這

由於原圖已被刪除,查詢後的結果請戳這

 

 

大家好,我是月琴moonqin。

單純想來談談安迷修,雖然也有談到其他角色和凹凸世界。

有時濾鏡厚,不含cp向,以安迷修為主。

文特長廢話多,都是個人想法,自然不一定準確。

如果您被我的發言雷到,我們可以好好談的,我並不喜歡撕逼,也不想撕。

以下廢話正文。

 

哦,我曾經提過的,安迷修無疑是我這十幾年的人生中遇過最可怕的男人。

為什麼這麼說?

他讓腐了好幾年的我變得很乙女,在安哥之前我真沒有覺得一個角色這麼美好過。

他還是第一個被我吹的超級高的角色,鬼才知道曾經只吹cp的我都經歷了什麼。

咳咳,如您平日所見,我對雷總有愛,對安哥世紀級有愛……成年人果然有著不同凡響的魅力?

到了這裡,我必須來說說,安迷修這位成年的大男孩身上的魅力。雖然很多可能是受同人影響。

第一點,肉眼可見大寫的私心。他最不可思議的魅力,大概是一個19的人怎麼還能這麼可愛這麼可愛這麼可愛……

以下迷妹濾鏡全開owo(上面不是已經開了嗎

看看他的襯衫繃帶手套小紅鞋、他的呆毛他的殺馬特!!!

再看看他的雙眼鎖骨還有腰!!!(停#

看看他的站姿、拿武器的姿勢,還有他叼著凝晶躲過雷神之錘和他御劍飛行游刃有餘的模樣!!!

以及競速賽幫呆毛姐弟推摩托的那份認真!!!還有被呆毛威脅的那個……嫌棄的眼神?

甚至是那個耍帥不成還差點摔跤、倒吸一口氣、尬撩台詞、一秒變瀑布!!!(嗯?

總之,您只要知道,他對我正是舉手投足都充滿了魅力。

啊等會,御劍那個我還笑著呢哈哈哈哈哈(閉嘴#

 

好了拉回來。

實際上,個人認為安迷修最大的魅力,是他有個很好的人設——這點也可說是凹凸所有角色擁有的最大魅力。

說句實話,暖男騎士噁心帥這樣好可愛好帥氣又好尬的人設前所未有啊……至少我是沒見過。

要我說的話,他的人設就像是個成功創新的綜合體(?

我簡略的稱他為集可愛帥氣於一身的騎士大人,詳細點的話能是「他是正直陽光活潑可愛帥氣英勇忠誠溫柔體貼細心可靠雖然很尬撩但噁心帥也是帥該正經時一秒進入狀態還是正義好夥伴的騎士大人」,當然能有更多形容詞,我不是學霸會詞窮的。

啊,這邊有一點就是個人猜想了。想必各位都很清楚,安迷修再怎麼好也不會是個聖人……雖然不想這麼說,但個人認為他四捨五入多少可能或許大概還是殺過人的。

至於那是在什麼情況下,殺的人又是不是他所謂的「惡黨」……老實說,我無法想像。我自然深信秉持著騎士道和擁有那種個性的他,完全不可能殺害無辜。但……凡事總有例外和意外,是吧?

啊好想看安哥迷茫在正義是什麼騎士道是什麼在內心掙扎和矛盾……!(怪人#

 

好了,以下我努力的收起迷妹濾鏡。

安迷修確實是我第一位這麼深入去思考的角色,他算是我最能理解的一位角色,但我現在肯定還是不理解他。要真正了解一個人是很難的事,畢竟人有太多面向了。

安迷修帶有仿佛鄰家大哥哥的親近感,但又難以捉摸好似隔了道牆的迷之距離感,有時覺得似乎了解他了,有時又覺得完全不了解他。安迷修是個很奇妙又神秘的人啊。即使他總是表現的很親切,就算他很樂意傾聽一切,但他不會提自己的私事。

官方目前給出的資訊也都一再讓我感受到,他整個人完全還是個大寫的問號。

 

然後雷總也終於要被我扯上了。

咳嗯,至少我還是努力摸索過雷獅的……但我似乎真的無法站在他的角度、用他的邏輯思考。

(我不是很懂你們海盜的思想.jpg)

一個追求自由而拋棄身份的前王族,加上隨心所欲欺善不怕惡那種囂張狂妄令人畏懼的性格,這樣的他即便再怎麼不樂意,畢竟從小耳濡目染……也必會沾上一些王族的氣質。

雷獅這人……對我實在有點遙遠。

他或許生來優秀,但應該不算天才,我更樂意相信雷獅是努力過的。他的個性由某種層面來說是真的差了,但也不是完全的目中無人。他不是暴君,不過他確實很好的發揮了身為首領不容置疑的權勢。

綜合來說雷獅不是完全的邪惡,就像我也不太認為安迷修是完全的正義……從雷獅也才剛成年這點來看倒挺符合的?或許多少還有一點孩子的純真?

凹凸角色們所表現出的成熟冷酷,果然還是被環境給逼出來的吧。

總之,那些種種——還包括身材外觀等等——都使雷獅擁有致命的吸引力,比喻的話大概就是毒品吧……雖然安迷修對我更毒(。

 

話說,雷獅海盜團……一個極為不穩定、隨時可能崩塌的存在。在凹凸大賽,這樣的團隊大概是屢見不鮮。

紅綠燈組呢?

雷德和祖瑪應該是自願跟隨嘉德羅斯的,他們不像海盜團毫無忠誠,雖然,我是不曉得對一個人造人存不存在忠誠這一說……

以上如同官方在第二季op中做出的暗示?

 

好,讓我回到單人身上。

蛇老師曾說過:「如果說安迷修是正義守序,雷獅是邪惡,那嘉德羅斯就是混亂。」

這句話對我是既正確又有毛病,蛇老師說的實際上很正確,上面也提過了,可我終究還是覺得,安迷修不是完全的正義,雷獅也不是完全的邪惡。原因什麼的我也不曉得,就是一種感覺、一種直覺。

至於嘉德羅斯……或許真是如此?

欸……雷獅和嘉德羅斯這樣的……比起安迷修我更捉摸不透,可能我真的一生也理解不了他們吧。

有時我真不知該如何看待一個號稱九歲的神仿才好啊(。

凹凸的角色多數是未成年者,但他們大多時候的反應在我看來都是超齡的……雖然也有顯得比年齡還傻還天真的時候。

前者要舉例大概能是卡卡和凱佬。可凱佬至少還能見到孩子氣的反應,相較之下卡卡就……嗯,是軍師呢。

至於後者,我的例子是金和安莉潔。金應該不用我多說,動畫第二季確實把他塑造成智商掉線,讓我有種仿佛神X寶貝的主角新一季被打掉重練的既視感。安莉潔的話,怎麼說,她天然呆的成分比我想的多很多……好吧,這大概是我個人問題。

 

唔,話說回來,我得來提一下第二季11集,不帶濾鏡的提。

這裡觀看11集的時候,除了安哥「那句」台詞感覺實在不太妥當外,其他的我看著倒是沒什麼問題。

為了這爭議我都想回去把動畫漫畫再看過了,我倒是去翻了官方的lofter看看到底在吵什麼,但看著看著我也有點混亂了。

令我比較意外的是,匿名凹凸好像沒人在吵這個(不會是我沒翻到而已吧),雖然大概是那時候在撕別的事……

關於這爭議,我某天大概會再來個長篇廢話說說,這裡就先不提了。

 

嗯?您以為要結束了?啊,確實是快結束了。

關於安迷修我其實還有挺多疑惑沒提,比方說:他「尬撩」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或是他對於「小姐」又是怎麼想。這些說不定哪天會和11集一起講一講吧,我也不知道呢。

 

現在,我想來說下動畫。

第二季的質量確實肉眼可見的走下坡(預告倒是比第一季更會玩了?)。穿模、渲染、色差之類的,這部分因為個人完全不懂,所以也不好說什麼。但劇情和角色,我不想說什麼太直白的批評,所以我只會說:不理想。

劇情一直是凹凸動畫很大的問題。

因為我看完第一季真的過挺久了,細節我肯定是不會記得了,所以這裡只指出第二季看來不太理想的地方。

第二季,嗯……這麼說好了,有種開始在迎合觀眾的感覺。某些不太重要的劇情,拖得有些太長,比如13集奇形怪狀那段。然後角色的揣摩,嗯……真的沒有第一季用心吧,凹凸的人設和世界觀真的特別吸引人,真心希望官方能將這些發揮的更淋漓盡致。關於打鬥場面,我是沒能比出兩季的差別,不過第二季的打鬥,以12集那群龍套來說……這真是特別尷尬了。

這……除了上述不理想之處,第二季特效,我覺得做得挺不錯的呀……

 

最後,簡單來提一下官方。

怎麼說呢,第二季開播以來大家撕的和什麼一樣,官方對此的態度有點迷啊。

官方對第二季很顯然沒有第一季上心,他們有時間出週邊、辦活動,但卻做不出讓觀眾滿意的動畫。

欸……只是陳述個事實為什麼搞得像痛批一樣……

 

好的,來做個結尾。

1、如果您覺得偏題嚴重或是意義不明,呃,請讓我們好好談談。

2、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非常歡迎交流。

3、秉持著想大聊安哥的心態完成的大長篇廢話。

4、希望官方好好想清楚什麼是當前首要的……

5、我不敢說我永遠喜歡凹凸,也不敢保證我能一直追到完結,但對於入坑,我從沒後悔過。

6、至少在我對凹凸的喜愛耗盡之前,我都會繼續支持的。

7、這我就敢說了,無論官方把安哥塑造成什麼樣子,我就是喜歡他,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太好啦!終於把很多憋很久的話說完了!

最後,能看我廢話到這裡,請讓我向您獻上敬意。(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凹凸世界 安迷修
    全站熱搜

    月琴moon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